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直到明天 6 (撒隆)

第六章

6.1

“你们的脸色不太好看啊。出了什么事?说吧。”加隆的目光依然锐利,但是明显比刚才宽和多了。

撒加朝修罗点点头。

“刚刚得到情报,蓝鸦来了。”修罗皱了一下眉,意味深长地说道。

加隆知道这个名字,但也仅仅限于听过。蓝鸦是冥军的王牌间谍,游走在参战国之间,相传他走过的地方,必定会有绝密情报遭窃。没人知道他的容貌,也没人能确定他的真实身份。就在今年年初,海界的一名资深情报员在码头被残忍杀害,半个身子浸在冰冷的海水里,一把匕首整个扎进胸腔,两眼含恨凝视着晴空,而他随身携带的胶卷不见了。导致参谋部不得不放弃了一项精心策划许久的夜袭计划。

“我们一直在努力,可惜没能逮住他。”修罗说,“不过,现在有了突破。据可靠消息,两个月前,他参加了一场小型活动。经过排查,我们发现有五名男性比较可疑。”

撒加问:“当天没有女性么?”

“有,有两名女性,不过……”

没等修罗说完,加隆便笑起来,目光依次扫过其他三人:“啊哈,我出十块,赌蓝鸦是个女人。”

撒加看了一眼弟弟,友善提醒:“你确定?蓝鸦,雌鸟与雄鸟从外表可是很难辨认的。”

“你们要相信我,我的直觉一向很准。”加隆的话语里带着一丝顽皮意味的恐吓。

修罗的表情依旧严肃,心血来潮玩猜谜这种行为从来不是他的选择。站在一边的托马斯低着头,拼命忍住笑。

“小子,你有什么意见吗?”加隆注意到托马斯的目光数次偷偷扫过自己和撒加的脸。像小朋友在做图形游戏,快!找找看,左边的图和右边的图有几处不同?这一次,他把这小子逮了个正着。如他所料,目光相遇,托马斯的脸马上转向了别处。

托马斯干咳了两声:“长官,那两名女性是一对祖孙,奶奶67,孩子才5岁半。”

“间谍可没有年龄限制。”加隆不屑地哼了一声。

“27天前,那位老太太在空袭中受了伤,右大腿骨折,一直躺在医院里呢,她无法前来这里。”修罗嘴角的笑容转瞬即逝,“而且我也相当怀疑,她能否用拐杖快速组装成一杆枪。”

“未必。”加隆咕哝了一句。

撒加没有心情和弟弟抬杠,他指示特情分队再检查一遍外围安保。

“来吧,托马斯。”修罗带着他的队员离开了,脚步声消失在门外。

 

6.2

“那是什么玩意儿?”加隆指着桌上的箱子问。

“哦!都是好东西,你会喜欢的。”撒加故意用一种夸张的口吻说道,好像男孩在向小伙伴炫耀自己的新玩具。

打开箱子,里面有枪械匕首等好几件武器。加隆一眼便相中了伊萨卡M37—— 一把出类拔萃的轻量霰弹枪。虽然不及步枪射程远,但是凭借较高的精确度与优秀的机动性,它在房间战壕等狭小空间内拥有决定性的威力。

“还真是好东西,”加隆挖苦地说,“拆除酒店就靠它了。”

“那有点儿难。”撒加一副惋惜的样子。

 

“你有多少风流债?”撒加突然冷冷地问。

“什么?!”

“我问你有多少风流债。”

加隆狐疑地看着哥哥,摸了摸鼻子,试探着说:“离婚算么?”

“你觉得呢。”撒加面无表情,“说吧。”

“哦,那说来话长。”

“长话短说。”

“房子归我,存款也归我。”加隆在沙发上愉快地挪了挪屁股,脸上不忘挤出几分懊恼。

“干得漂亮。”撒加干笑两声,他看出来了,弟弟高兴得恨不得在地上打滚。这段故事一定比畅销小说更加曲折动人,不过他现在没空听也不想听。

“我们分开是因为,有一次,”加隆盘算着如何组织语言才能达到最佳艺术效果,不过当他看到哥哥那冷冰冰的眼神时,忍不住轻咳了一下,“我喝多了,在床上叫她撒加。”

撒加没有搭腔。他将长条子弹逐一塞进弹仓,清脆的咔嗒声便是对弟弟最好的回答。

 

“非要我提醒你么?”撒加不满地摇摇头,“波哥林,你不会忘了她吧?”

“当然记得。”加隆点点头,兴奋起来,迅速和撒加交换了一个眼神“她在这儿?”

“晚上我们一起跳了舞。她对你相当感兴趣。”撒加扬了一下眉毛,伸出2根手指晃了晃,“两只(蓝鸦)都得归我。”

“你太贪心了。”加隆脸上浮现一丝不满。

撒加态度坚决:“就这么定了。”

“我希望你待在屋里不要出去,除非发生紧急情况。”为了表示尊重,撒加特意在句末加重了语气,“长、官!”

“你是打算去偷偷约会吗?”加隆用他那种专门用来戳穿哥哥谎言时的冷酷而得意的口气问。

“是的,长官。”撒加顶嘴说,“我想去喝点酒,再跳跳舞。”

“好的!你去吧,我批准了。”加隆被激怒了,“祝你约会愉快!”

“谢谢。”撒加从腰间抽出一把刀,迎着灯光认真擦拭。

“需要我为你准备一束鲜花么?”

摇摇头,撒加假模假样地说:“我只对长官献殷勤。”

“你去约会,真的什么礼物都不带么?”

“我有这个。”撒加扬了扬手里的卡巴刀,这是他最喜爱的防身武器。匕首在他那修长手指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精致,全长仅30厘米,刃长还不到18厘米,刀背处的假刃开的极深,以此确保刺击时的强大威力,足矣一击致命。

“看起来不错。”加隆假惺惺地说,再次想起那件被彻底毁掉的外套。

“当然,它非常管用。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对手抱怨过。”

加隆明智地选择了闭嘴。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撒加顺着望过去,已经快十二点了。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我饿了。”

“我让他们送点吃的来。”撒加知道弟弟没有撒谎,失败、困窘、愤怒、温情,今天他实在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灵魂备受煎熬。


撒加站在穿衣镜前整理仪容。“你确定是她么?老实说,我一点证据也没有。”突然,他有些犹疑地问,把加隆吓了一跳。

“你也凭直觉干活啊。”加隆笑个不停,他有点不敢相信,撒加居然也会在胸前划十字,祈求好运。

迎上弟弟惊异的目光,撒加很是坦然,“我希望我们都能平平安安的。”房间里寂静无声,他们大大方方看着对方的眼睛,情绪如潮水般高涨。


 加隆正打算说点什么,撒加已经重新开腔了:“不要睡在床上,也不要睡在沙发上。”

“你要我睡在浴缸里么?”加隆叫道。

“那些都是最容易遭受袭击的地方,你又不是不知道。”

“好的,鸡妈妈。我会乖乖藏起来,不让狐狸捉到我。”加隆没好气地说,瞬间,他又转换了话题,“知道么,你写的书……”

“难看?枯燥?”

“那倒不是。主要是名字。”加隆诚恳地说,“你得换个时髦点的名字。噱头,噱头你懂么?”

“比如?”

“枕头下的秘密?”

撒加竖起大拇指,加隆得意地点点头。

 

午夜的钟声响起来,金色的小鸟从挂钟上端的窗户里跳出来,撅着小尾巴,咕咕咕欢快地叫起来。

豆大的雨点砸在玻璃窗上,画出一道道流星般的斜线。

 


撒加正要打开房门的时候,加隆在后面喊道:“撒加!”

撒加停下脚步,右手抓住门把手。

“撒加,你还回来么?”

撒加没有回头。

“我是说,你要是不打算回来了,我就把门锁死。”加隆又补了一句,“是你让我注意安全的。”

撒加用力扭转门把手,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哒声。

加隆说:“回答我!”

“把门锁好。”撒加拉开门,仍旧没有回头,“我有钥匙。”

加隆偷偷笑了一下。

 

评论(4)
热度(49)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