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直到明天 5 (撒隆)

二战背景


第五章

5.1

后仰着身子陷在椅子里,加隆竖起耳朵听外面的动静。从脚步声判断,来访者有两个,走在前面的那个脚步稳健收敛,似乎颇有资历;后面那个步子矫健频率稍快,绝对是年轻男性。还有金属轮子滑过地板时的轻微摩擦声,看来他们用推车运了东西进来。听起来摩羯座和撒加是旧相识,啧啧,那个叫托马斯的傻小子居然读过《青春期心理》!哈哈哈,那书明明写得不咋地……三个家伙在外面窃窃私语,一定在讨论押送我的事。

吸尘器发出的巨大嗡鸣声,透过关闭的木门清晰地传进来。该死的噪音!加隆不耐烦地把头偏向一边。等会儿就要被带走了,希望我的样子不要太糟糕,他默默祈祷着,站起来走向衣橱。

并排挂放的两件白衬衫乍看起来一模一样,只在细节处有少许不同。打量着衣服,一句广告词突然从脑子里蹦出来,加隆笑得几乎咳嗽起来——撒加与加隆,杰米尼家族荣誉出品。

撒加,你从小考试就门门得优,我也不差;你是神枪手,我的枪法也很棒;你深受上司器重,我也一样……当然,我们也有很多不同。撒加,你爱喝牛奶,我喜欢橘子汁;你惯用右手,我呢,是左撇子。

加隆的目光瞟向卧室门,内心一片灰烬。是的,没错,还有一件事——当你说出“我是撒加·杰米尼”的时候,他们都尊称你长官对你敬礼;而我呢,这么多年,却始终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名……

 

远方传来阵阵雷声。加隆走到窗边,透过窗帘缝向外看去。厚厚的云层遮蔽了月亮,风也开始变得狂躁,街上的花木瑟瑟发抖,暴雨随时都可能到来。春末夏初的天气总是这样多变。

虚掩的卧室房门。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紧接着就是来自撒加的问候:“长官?”

长官?搞什么鬼,加隆咕哝了一声。瞬间他就想明白了,这是哥哥在竭力维护自己的尊严——他用这种方式在告诫那两个人,没有经过军事法庭审判之前,即使被收押,这个人仍然是海界的首席海将军,任何人不得怠慢。

“进来。”加隆沉着嗓子回应。他笑了一下,搭档配合这码子事,自己和撒加从小就很擅长。童年的爱是那么简单,又那么甜,无论岁月多么残酷,都无法剥夺。这份美好烙印在灵魂最深处,每一个艰涩难捱的时刻,它都会自动浮现出来安慰你。

撒加留意到弟弟换了一套衣服,做工精湛的衣饰将他衬托得更加俊美了。但是真正让撒加吃惊的是弟弟的眼神。加隆眼里呈现出一种崭新的东西,是自己以前从没见过的,不是愤怒,不是怨恨,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轻松与释然,明白无误地折射着他的人生信条——强者有悔,但是无惧。

“怎么样,看起来还不错吧?”加隆耸耸肩,笑着问。一只手突然按在了自己肩头,他看着兄长,对方正和蔼地朝自己微笑。

“准备好了?”撒加说:“我得提醒你,别任性。”

缓缓呼出一口气,加隆点点头。他挺直背脊,放松紧绷的肩膀,跟在撒加身后走出了卧室。

 

客厅里,修罗·凯普锐考恩中将与托马斯·贝克肃立恭候。

修罗认真思考着等会儿要怎么和勒达将军协商安保事宜,长期的工作经历让他对每个长官都深感绝望,他们都是顽固分子!

托马斯好奇地打量着那些精美的陈设,最终把视线集中在墙上挂的一幅装饰油画上。洛可可风格,两个小天使在荡秋千,粉嘟嘟的,十分可爱,发型、眉眼都极其相似。他们好像是双胞胎,托马斯这么想。

 

5.2

卧室的门开了。

空气凝滞了足有七八秒。

“加隆·杰米尼……”修罗喃喃道,神情变得谨慎小心到了极致。他知道这个人,一直有个传闻,十三年前,撒加的孪生弟弟意外死于海上。

“没错。”加隆点点头,“是我。”

“晚上好,长官。我是特情队队长修罗·凯普锐考恩,奉命负责保护您。”修罗恢复了冷静,他终于明白阿瑞斯将军说的那句话的意思了。

用词真委婉,明明是监管,却说成是负责安保。加隆递出了手:“你好,凯普锐考恩队长。”

托马斯从一开始就被加隆的脸牢牢吸引住了,直到敬完礼,他仍旧克制不住瞟了好几眼。他又把目光投向了那幅画,加隆也好奇地顺着看过去。坦白说,那张画,他也琢磨过,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那两个小天使存在血缘关系,不过,他俩笑得可真灿烂。

“我的枪在桌上。你们可以去收了。”加隆催促着,指了一下卧室。

什么意思?修罗纳闷地看了一眼加隆,又迅速看向撒加。

 

电话响起来,诡异的气氛暂时得到缓解。

第二声刚响完,撒加便稳稳拿起了听筒,边听边点头。加隆确信电话来自5号分拣站。他看到撒加朝自己使眼色,示意他快来接电话。

把听筒递给弟弟,撒加悄声说:“是校长。”

“晚上好,阿瑞斯将军。”

“你好啊,小杰米尼。”史昂笑着哼了一声,他很开心,又一次逮到了男孩的疏漏,只可惜再也不能罚他去操场跑十圈了。

放下听筒,加隆难以置信地盯着那部鲜红的电话机,回想着校长的话。朱利安大公一行已平安渡过海峡,然后,还有一件事——你是海界的海军元帅,保持冷静!加隆愤怒地提醒着自己。

“撒加!”加隆怒气冲冲地望着对方,叫起来。

撒加将脸转过去对着修罗:“长官有事要和我商量。”

房间里只剩下了两个人。

“安保总负责人?!我要撤掉你!”加隆嚷道。

撒加简短地回答:“去向阿瑞斯将军建议吧。”

“我会的!”

“加隆,你听好。”撒加冷冷地说,“我得到了司令部的全权授权,不管是你还是特情分队,今晚都得听我的。就算是朱利安大公来了也一样。明白了吗?”

“可是……”

“你要是想投诉,明天有的是时间。”

“还有一件事,别以为我没发现,”加隆实在懒得保持外交礼仪了,“你偷了我的钱!”

“我替你保管一下——你从小就喜欢把东西藏在床柱里。”

“撒加!你耍我!”

“你骗了我十三年!”撒加吼道。

一阵难堪的沉默。

“我是教了米罗射击开车,调他到禁卫军,把他带在身边,”撒加难掩激动,“但我从来没有和他撅着屁股在泥地里挖蚯蚓;没有和他去偷樱桃,被狗追着跑了两英里;更没有和他大清早溜去沙滩,站在礁石上对着大海比赛谁……”他突然停下来,用手捂住额头,别过脸咯咯笑起来,很快,就变成了抑制不住的大笑。

“骗人的!没有彩虹。”加隆笑得像个高中生。“好吧”,他降低了嗓门,这是属于他的道歉方式,“请修罗他们进来吧,我们该谈工作了。”

 



评论(5)
热度(40)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