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片段练习 (撒加 加隆。)

就是随便挖脑洞。很久以前的存货。借鉴原著。

--------------------------------------------------------------------------

大家都知道,北欧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可爱的孩子们都是由白鹤送来的。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一只刚刚领了职业资格证书,正式上岗的小仙鹤,兴冲冲得接受了领导交派的任务,为国王史昂送孩子。

"领导!难道我送的是刺猬么?“看到别的同事送的都是香喷喷软糯糯的萌宝宝,小仙鹤感到很崩溃,它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包裹会这么怪异。

分派工作的大神露出一个无比温柔的笑容,宽慰着新员工,“哦,亲爱的孩子,你多虑了。这绝对是按照史昂君王的性格量身定制的孩子。货真价实的乖宝宝!还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双胞胎哦!他们英俊聪慧,长大后能征善战,震慑四方,注定会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

“我相信!”小仙鹤奋力叼起刺猬包裹,振翅高飞。他为自己能派送这样一对杰出王子宝宝而感到无限骄傲。

过了几年,小哥俩慢慢长大了,到了好奇害死猫的调皮年纪,整天跟在父亲身后问东问西。史昂不胜其烦。于是他再次虔诚祷告:“解决麻烦的最好方法是制造一个更大的麻烦。请神明再给我送几个孩子来吧,让撒加和加隆都学着奶孩子,这样他们有事可做,就不会缠着我了!”

听到这样的心愿,大神非常震惊!好吧,如你所愿。 他查阅档案档案,精挑细选,专挑那些外形美性格却迥异的磨人宝宝,还美其名曰"这样可以更好的锻炼两个小哥哥”。

鉴于先前的派送任务完成得异常出色,小仙鹤屡次被委以重任。他差不多每年都往王宫送孩子,有时候一年还送好几次。工作繁重,精神压力大,以至于当他送完最后一个包袱卷的时候,毛也秃了,眼也直了。。。

这是一只心地善良的小仙鹤,它一点也不心疼自己,却格外担心撒加,因为它发现,只有小哥哥撒加在操劳,而那个叫加隆的小子从不照顾弟弟们,只会一味欺负捉弄他们。

正文

在史昂的严格监督下,在撒加和宰相童虎的悉心照料下,小王子们慢慢长大了。他们上学的时候,胸前佩带着心形的徽章,身边挂着宝剑。他们用钻石笔在金板上写字。他们能够把书从头背到尾,从尾背到头。(粗体为童话野天鹅原文,真是太奢侈了。。)

不可否认的是弟弟们也十分调皮,经常把撒加折磨到崩溃的边缘。

善良的撒加在弟弟们面前始终亲切和蔼,是天使般的存在。唯有和他同住一间房的孪生弟弟加隆知道,撒加远没有外表上这么坚强。夜深人静之时,撒加会流露出脆弱的一面,神叨叨哭唧唧,甚至还会气急败坏的吼出梦话“米罗!再闹,再闹就弄死你!”

这样悲催的一幕,年复一年的上演。加隆十分心疼哥哥。终于有一天,过完十五岁生日的他忍不住了,心里盘算着与撒加进行一场推心置腹的交流。加隆坐在床上,两条腿垂下来,不停的晃来荡去。

。。。。。。。。。。。。。。

 "加隆!你再说一次,即使你是我孪生弟弟,我也不能置若罔闻,你叫我···把小米罗他们狠狠揍一顿?揍到屁股开花?”撒加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激动的满脸通红,控制不住的尖叫起来  。

加隆站起来,神情严肃,“不错,撒加,不只米罗,还要揍其他所有的小子们,父亲在的时候个个伪装乖巧,父亲一走,全都上蹿下跳,蔫坏!不听话怎么办,揍一顿就好了。”

“你···你说什么?”

“你下不了手,我可以帮你一把的啊,那样也好叫臭小子们知道什么是哥哥的威信。”加隆抱着手臂,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

“蠢材,你疯了吗?我们大家是兄弟啊!加隆,你也得在我忙不过来的时候,以哥哥的身份照顾他们的,而···而你竟然···”

哥哥,老实一点吧。”加隆挑挑眉,对于撒加的惊讶完全嗤之以鼻。

什么?”

“的确,哥哥由小到大一直被培育成一位温柔、严如神一般的王子,相反地我却坏事做尽,我们虽然是孪生兄弟,却像天使和恶魔般截然不同,可是我很清楚,哥哥也像我一样心内沉睡着恶魔的。”加隆那漂亮的薄唇微微勾起弧度,眼中三分讥诮,“你敢说自己从没动过心思要狠狠揍他们一顿?!”

“你说什么?”被说穿心中隐秘的撒加感到惶恐,他觉得自己俨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剥光了衣服,无限羞耻,身体也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起来。

“天使的背后是恶魔。“面对撒加的矢口否认,加隆满满都是怒其不争的恨意。

“住口!”撒加感到弟弟的话像烈焰一样,将自己的心烧的灼痛。

我只是在说事实,哥哥。“特意将哥哥两个字咬的格外重音,加隆笑的更起劲了。

“住口!” 耳中听到的每一个字都像利刃狠狠刺进胸膛,痛不欲生,撒加第一次感到了强烈的自卑。也第一次彻底 明白了,为什么父亲总是评价加隆是个坦荡荡的男孩,是的,仅凭这点,他远不及弟弟。

你越是否认,我便越清楚···哥哥的真面目。”

--------------------------------------------------------------------

练笔到此结束。

评论(33)
热度(9)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