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种星星的小精灵(撒隆)

碎碎念:其实我比较擅长挖悲剧脑洞。

七夕 请大家吃小点心“蜜三刀”(看我诚实的眼神)

------------------------------------------

灯火辉煌的颁奖大厅里,全体观众都站起来鼓掌。一位迟暮却风度翩然的先生来到舞台中央,从嘉宾手中接过了当晚最具分量的奖项。奖杯有些奇特------  一尊外观有些粗拙的小天使像。这是孩子们亲手捏塑出来的,送给他们最喜欢的撒加叔叔。尽管他的年龄早已不再是“叔叔”,可是所有的人都乐意这样称呼他,与年龄无关。

全场安静下来,等待聆听撒加的获奖感言。短暂的沉默之后,撒加开了口。他的声音一响起来,从摄像师到观众,无不露出会心的笑容。这个声音未曾改变,依旧磁性而温暖,让人瞬间感觉仿佛回到了幸福的童年。

  

插图:@Neptune 太太

  比心 ٩(๑^o^๑)۶

------------------------------------------------------

撒加的人生,如同他的名字,是一部传奇。
 他在孤儿院长大,后来成为一名陆军军官,二战中屡立奇功。
 战争结束后,他毅然选择了退役,应聘电台做了一名播音员。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自愿请缨主持儿童栏目——“星星的口袋”,简单点说,就是给小朋友读睡前故事。

战争刚刚结束的那几年,到处满目疮痍,从物质到精神,方方面面都匮乏。
 每天临睡前,躺在床上守着收音机听撒加叔叔讲故事便是孩子们最盼望的事儿。

撒加的嗓音温润,极富磁性。透过电波,他朗读的童话为无数孩子带去了快乐与希望。每当撒加叔叔说“晚安”的时候,很多孩子会不满得哼哼,因为他们总觉得没听够。
 有了撒加的陪伴,孩子们的梦都是甜的。

孩子的心最是干净单纯,他们真心喜爱这位会讲故事的叔叔。小朋友叫他“叔叔”,家长也跟着这样称呼他。

一开始,撒加读的多是各国民间故事和名家作品。慢慢得,他开始了文学创作。他写的小故事新奇又生动,而且几乎都是短篇。每天一个故事,尽量当天讲完,极少出现“未完待续”的情况。

一次公开活动中,有记者好奇得问他“为什么短篇特别多?”
 “因为我知道小朋友都想快点知道结局。”撒加笑着打趣 “就像你盼望早点领薪水。”
 在场的人都会心大笑。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媒形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撒加凭借出色的外形赢得了新媒体的青睐,他成了电视主持人。除了儿童节目,他还跨界新闻类。才华与容貌都堪称绝顶,很快,撒加便成为了王牌主持。

年岁渐长,撒加慢慢退居幕后。他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了工作:培养后辈人才, 做公益,写故事。他喜爱并享受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同事有时候会开玩笑称他 工作狂。他总是一笑了之,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还是忙点好。因为一旦闲下来,自己总是止不住的想起那个人,想他说过的话,想他做过的事,还有俩人共度的时光。

他热衷慈善,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创办医疗基金,给残障儿童提供康复陪护,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他还担任多个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地震灾区,难民营,炮火纷飞的战区,他都亲临过。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给了他最高的赞誉。人们称他“天使“。

撒加一生没有结婚,没有子嗣,零星的几则绯闻后来也被证实都是子虚乌有。对于一个真心善待世界的人来说,这多少有点奇怪。媒体追问,他总是很有风度得笑笑,说上天已经给了太多的恩惠,他并不遗憾。

他似乎天生具有一种魔力,容颜老去,却风采更胜。 他始终是公众关注的对象。童年的偶像往往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几代人都听过他的播音,看过他的节目,读过他的故事。媒体对撒加始终充满敬意,对他的私生活从不过分挖掘。不过,那也确实没什么可探究的。

直至撒加晚年,一位有着漂亮绿眼睛的年轻记者试着重提此事,却意外得到了不同以往的回答。

撒加思索良久后说道:“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爱。有的人可能一生会爱很多次,有的人可能一生只爱一次。而我恰好属于后者。我也曾有过一个爱人,我们彼此相伴,直到命运将我们分开。年轻的时候,我的爱汹涌澎湃。如今,它已恬淡收敛。我把毕生的爱都给了他。在我看来,这份爱是永不褪色的印记。”

“撒加先生,您的爱人一定很出色吧?”

“当然!  没人比他更好。”撒加微微挑起下颌,薄唇微启,眼中掀起盛海的波澜,骄傲之色显而易见,那一刻,天地在他看来也不过如此 。

“这么多年,您就从没想过再接纳别人么?”

一丝不易察觉的凄艳在撒加眼中淡淡晕开,这是在他身上从未流露过的情愫。 他歉意的笑了笑 “我试过,真的试过。可惜,确实无法再爱其他人。”

如此真诚的回答,让小记者不忍深问。

记者在那篇采访稿的最后,写了这样一段话:

但记住你柔情,乃是无价

                                    

纵帝王屈尊就我,不与换江山。(用君王之位来交换,我亦不屑)
 


 

          

这句诗我从小就知道,可是从未真正领悟“柔情”到底是什么,今日方知其味。

我不知道撒加先生爱的是谁。可是我真得非常羡慕,甚至有些嫉妒这个人。

这个人得到了天使的爱,而且是终生的唯一的真挚的爱。倘若天使将这般柔情赋予我身,哪怕只有一瞬,我也甘愿用一切去交换。


 ------------------------------------------------

颁奖典礼的当夜,撒加安然辞世。多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令人扼腕的消息,甚至连新闻标题都惊人得一致------上帝召回了他的天使。

撒加的遗嘱异常简单,只有2条。 第一,所有的财产,著作版权全部归属慈善基金会。第二,骨灰洒入大海。

人们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个斑驳脱漆的小铁盒,里面有一枚空军金质勋章和一份手稿,那是一篇从未发表过的童话,名字叫《种星星的小精灵》。出版社多位编辑在读过这个故事后,都评价这不是撒加写的最出色的故事,情节简单,没有任何华丽词藻,但是感情深挚。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双胞胎小精灵,他们有着漂亮的蓝色卷发和莹润的绿色眼睛,在白色贝壳搭建的小屋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小哥哥爱读书,立志成为一名作家。小弟弟聪明伶俐,爱笑,爱吃甜食。

晴朗的日子里,他们经常躺在院里的吊床上看白云,看星星。 
 小哥哥总能奇思妙想编出各种故事讲给弟弟听。小弟弟被逗的哈哈大笑。他拽着哥哥的衣角 “我想要你每天都讲一个故事给我听。”
 每当小哥哥卖关子,把故事分成几段说的时候,小弟弟总是会抱怨“你就不能一次讲完么!”

有一天,小哥哥在沙滩上捡到一颗亮闪闪的小星星。他把星星带回了家。

弟弟很开心,他在院子里挖了一个坑,把星星埋进去,浇上水。过了几天,地里冒出了一颗小嫩芽。“哈哈哈,我是第一个会种星星的小精灵!”弟弟开心极了,他拉着哥哥来看。“以后我们会有许多许多的小星星,我要睡在星星堆里!”

小苗茁壮成长起来。小哥俩非常开心,每天殷勤照看。春天,小树开了许多美丽的花。缤纷落尽,米粒大的果子开始在枝头酝酿。。。。

秋天,战争爆发了。小哥俩毅然离家去了前线。临走的时候,弟弟不无惋惜的说“星星还没熟呢!”

小哥哥安慰他“放心吧。等星星成熟的时候,我们就回来了。”

战场上,他们负过伤,流过泪,也流过血,九死一生,可是从来没灰过心。

战争远比想象的残酷。一年,一年,又一年。。。

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哥哥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回到了家乡,可是弟弟却长眠在了战场。
 焦土遍野家园不复, 面对瓦砾残垣,想到弟弟心心念念的星星树也荡然无存,想到未来孤单一人,坚如网铁的哥哥再也没能忍住,夜幕下,他绝望得哭了,连嚎啕都没有气力,有的只是痛苦掩面,声续断,泪别弹。

他坐在海边,不知何去何从。

正在这时,几个小水精从沙滩上嬉笑跑过,手里似乎捏着什么东西,不停闪着光。

“你为什么哭呀?” 小水精们围拢来问他,

小哥哥不想解释也没法解释。

“小哥哥,你不要哭,喏,给你一颗星星。“ 小水精往他手里塞了一颗闪亮的小玩意    ”瞧,它们可漂亮啦!”

看着手掌上闪着微光的小星星,他惊呆了 “你们从哪里弄来的?”

“山上到处都是!”小水精们七嘴八舌得告诉他,这附近原来有一座小院子,里面有一颗树,战争开始的那一年秋天,树上挂满了星星,漂亮极了。一颗炮弹落下来,房屋和树全没了……可是星星却被人们捡回去了。后来,人们进山躲避战火,将星星播种在了山上。年复一年,星星树长满了整片山坡。

小哥哥这时候才注意到,远方有一片闪亮的星海,那里正是小时候他和弟弟常去玩耍的山岭。。。

哥哥带着小星星走遍千山万水。每到一处,他就把星星播撒出去。但凡他走过的地方,都有了美丽的星星树。
 他做自己热爱的工作,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遇到开心的,悲伤的,难忘的事情,他都会记录下来,他相信,弟弟全都知晓。

---------------------------------------------------------------

这个故事公开发表后,引发了各种猜测,人们纷纷开始八卦。

撒加在二战中的经历重新被挖了出来。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名叫加隆,是一名战斗机驾驶员,牺牲在一场对德夜空战中。他与战友以少敌多,击落多架敌机。激战中,加隆的飞机也严重受损。燃油耗尽之际,他没有跳伞逃生,而是猛拉操纵杆撞向敌机。伴随着一声巨响,爆炸的火光照亮了整个夜空,残骸流星雨般坠入了大海……

这段往事并非隐秘,当年许多媒体就曾报道过加隆的英勇事迹。此刻旧事重提,却多了一些说不清的意味。

庆幸的是,无论世间如何议论,撒加的安宁都不会被惊扰。死亡会帮你脱离一切喧嚣。

世人不知道的是,加隆在登上战机之前,曾给哥哥打过一个电话。那天是他俩的生日。

撒加嘱托弟弟 “注意安全。”

“我更渴望胜利!”加隆咯咯咯得笑,和小时候一样,他说:”撒加,告诉你。就算牺牲,我也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星,黑暗的世界将被我照亮.。。。。”

电话那头是沉默。

“怎么样?很浪漫吧?”

“浪漫个P!  加隆!你正经一点好不好!”撒加莫名恼怒起来。他很少这样冲动。

“呦,生气啦?”

“加隆。” 撒加觉得自己变得唠叨了 “注意安全。”

“遵命!我的长官!” 加隆对着听筒亲了一下,啵的一声,很响,足以让性格持重的对方面红耳赤。正如自己预想的那样,耳畔传来对方的一声轻叹,加隆笑得更来劲了,上翘的发音透出一股按捺不住的小小骚气,“生日快乐,哥—哥—”

-------------完------------------

评论(4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