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撒隆 段子


友情提醒,极度OOC !OOC!

《红楼梦》,许多CP同人都改编过。最近看了好几篇,太有趣了。我也来试试。

01.

话说庆典时节,遵外交礼仪,加隆将上等可吃的海鲜,稀奇些的东西,装了十六大捧盒,着隆纳迪斯与圣域送去,临行前嘱道:“此去见了教皇,你就说我公务繁忙实难抽身,请他体谅。”

海幻兽听罢,即率领随从去了。

 

 

各方外交使节云集圣域,觐见教皇的队伍从山顶一路排到山脚。

教皇与海龙将军乃是一母同胞。圣域司仪官不敢怠慢,将隆纳迪斯迎进花厅,命人斟了茶来吃。

司仪官说:“将军只管等着,是时候便来请你。”随后便出去了,没一会儿,脚步轻快得回来。隆纳迪斯会意,迈步前往教皇厅。

 

古老的教皇厅肃穆庄严,四壁的镀金錾花钩上悬着大红丝绒帘,地上铺着波斯手工织花羊毛毯,地毯尽头是一把金交椅。

那教皇套着面罩,头戴鲜红的三重盘龙冠,穿着墨蓝色丝绒长袍,腰系一根红珊瑚串珠腰链,光艳威仪,端端正正坐在那里。

隆纳迪斯单膝跪下,问教皇安,双手奉上外交书与正式礼单。

教皇照例说了些 得体而无实际内容的话。

 

外交仪式结束,司仪官依旧请隆纳迪斯去花厅休息,又说教皇单独宴请他一席。很快便有一二十仆从,衣着整齐,都捧着大漆捧盒,进这边来等候。隆纳迪斯心中暗笑,怨不得大家都说我们海龙将军穿的是杂兵服。

领头者说了声“摆饭”,仆从们井然有序忙起来,却鸦雀不闻,片刻,桌上碗盘森列。

饭毕,又饮茶。尚未饮完一盅,有人传令说:“教皇要单独召见海界特使。”

司仪官领着海幻兽将军去了内殿。

 

内殿一副居家布置,一看便是教皇日常起居之所。

教皇早已摘了头冠与面罩,却依旧坐得端端正正。仆从上前送茶,教皇不接茶,也不转头,只手内拿着海界的那张礼单表,慢慢问道:“怎么还不请进来?”一面说,一面抬手要茶时,只见司仪官已带了隆纳迪斯在近前站着呢。

隆纳迪斯拜了拜,照着海龙将军的嘱托仔细说了一番。

教皇点头不语。

02.

夕阳铺陈天际,蓝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带着大海的丰厚馈赠,渔船纷纷驶回了港口。加隆走在沙滩上,独自欣赏着眼前的景致。海浪一步步吞食了他的脚印。

猛然从礁石后走过一个人来,向前对加隆说道:“贵安,海龙将军。”

加隆镇静下来,冷哼一声:“这是教皇大人不是?”

撒加说道:“隆哥儿 连我也不认得了?不是我是谁!”

加隆道:“不是不认得,猛然一见,没想到是大爷到这里来。”

撒加道:“也是合该我与隆哥儿有缘。我方才偷溜出圣域,在这个清净地方略散一散,不想就遇见将军也从这里来。这不是有缘么?”一面说着,一面拿眼睛不住的觑着加隆。

加隆是个聪明人,见他这个光景,如何不猜透八九分呢,因向对方假意含笑道:“怨不得老教皇时常提你,说你很好。今日见了,听你说这几句话儿,就知道你是个聪明玲珑的人了。这会子我要回海皇殿汇报工作,不得和你说话儿,等闲了咱们再说话儿罢。”

撒加道:“我要到海皇那里拜望,又恐怕将军繁忙,不肯拨冗相见。”

加隆假意笑道:“一家子骨肉,说什么拨冗不拨冗的话。”

撒加听了这话,心里笑,面上也笑。

加隆说道:“你快回去罢。教皇不见了,圣域可有得慌了。”

撒加听了,慢慢一面走着,一面回过头来看。

加隆故意的把脚步放迟了些儿,见他去远了,心里暗忖道,这才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呢,那里有这样禽兽的人呢。他如果如此,几时叫他死在我的手里,他才知道我的手段!

 

加隆回来,先拜了海王,再回偏殿沐浴。隆纳迪斯拿了一套干净的便服(杂兵服)给加隆换了。

加隆方坐下,问道:“今天没有什么事么?”

隆纳迪斯方端了茶来,递了过去,说道:“没有什么事。就是冥界派人送来两盒点心,说是宫里的……”

“丢出去喂狗!!”还没等隆纳迪斯说完,加隆便怒道。

“我没收!!”隆纳迪斯下意识摸了摸脖子,“再有便是教皇使人来打听你回宫没有,他要来商议些事儿。”

加隆听了,哼了一声,“这家伙方才骗我。让他来,看他来了怎么样!”

隆纳迪斯说:“不知教皇是因什么只管来?”

“我警告你,不许在我身上搞什么读心术。”加隆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嗓音发狠。他不愿将兄弟俩的私事告诉别人,只在心里恼怒,没人伦的混帐东西,起这个念头,叫他不得好死!嘴上道:“等教皇来了,我自有道理。”

 

话说加隆正与隆纳迪斯布置工作,侍从匆忙通报说:“圣域的教皇大人来了!”

加隆急命 “快请进来。”

撒加见往里让,心中欢喜,急忙进来,见了弟弟,满面春风,问好。

加隆也假意殷勤,让茶让坐。又挥了挥手遣散了仆从们。

撒加闻见隆哥儿衣服上的香皂味,亦发酥倒,因饧了眼问道:“冥界送点心来了吗?”

加隆道:“你收了?”

撒加笑道:“收了呀,桂花、莲蓉、样样精致,都是你隆哥儿最爱的口味。”

 

加隆瞪了对方一眼:“未必。口味这东西,年年月月都会变。”

撒加笑道:“隆哥儿,你这话说错了,我就不这样。”

加隆笑道:“像你这样的人能有几个呢,十个里也挑不出一个来。”

撒加从盘子里取了一只橘子吃起来:“你这样守在宫里天天也闷的很。”

加隆道:“正是呢,只盼个人来说话解解闷儿。”

撒加笑道:“我倒天天闲着,天天过来替你解解闲闷可好不好?”

加隆笑道:“你哄我呢,你那里肯往我这里来。”

撒加道:“我在你跟前,若有一点谎话,天打雷劈!三界都说海龙将军是个利害人,在你跟前一点儿错也不能犯。“ 他用肩膀推了推弟弟,”只有我知道隆哥儿最是个有说有笑极疼人的,我怎么不来,——死了也愿意!”

加隆笑道:“果然你是个明白人,比某些家伙强远了。我看他那样追我,只当他心里明白,谁知竟是个糊涂虫,一点不知人心。”

撒加听了这话,越发撞在心坎儿上,由不得又往前凑了一凑。

加隆笑道:“你该走了。”

撒加说:“我再坐一坐儿。——好狠心的隆哥儿。”

加隆又悄悄道:“大天白日,人来人往,你就在这里也不方便。你且去,等着晚上起了更你来,悄悄的在斯尼旺海峡的岩牢等我。”

撒加一惊,忙问道:“你别哄我。如今旅游开发 ,那里隆粉如织,不分白天黑夜各种COS拍照。我怎么好搞的?”

加隆道:“你只放心。我把叉叉子舞起来,夜潮汹涌,派守兵们护卫周遭,便再没游人了。”

撒加欣喜告辞而去。他料定隆哥儿必不安好心,只恐要下套捉弄自己。

评论(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