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听歌的少年(SS撒隆 OOC 搞笑 短篇童话)

本篇改编自俄罗斯民间故事《金鸡冠的公鸡》

---------------------------------------------------------

从前有一对少年双胞胎兄弟,哥哥叫撒加,弟弟叫加隆。他们和其他许多小伙伴一起住在林间,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这些小伙伴家家都有一种祖传的神奇宝物------黄金锻造的高跟鞋。穿上它,立马抬头挺胸翘屁股,整个人显得身姿挺拔,气宇轩昂!不仅如此,鞋子还拥有神奇的魔力,它能让你跋山涉水如履平地,烈焰漩涡中闲庭信步,纵然冥界的阿格龙河也能从容横渡。


01.

有一天,撒加和好朋友们要去树林里砍柴,他临走前,叮嘱弟弟说:”我们走得很远,你在家好好看门,一声也不要响。要是恶龙他们来了,你可千万不要把头探到窗子外面去。”

撒加前脚刚走,恶龙团伙就来了。为首的拉达曼迪斯坐在窗子下面,深情款款得唱起歌来:“加隆呀加隆,漂亮的加隆,聪明的加隆,你的皮肤滑溜溜,你的头发像丝缎,你把头探出窗口,我请你喝葡萄酒。”

加隆一听就惊呆了。臭不要脸!我们俩素未谋面,你尽瞎唱!!我爱吃烤鸡腿,不爱喝葡萄酒。你又没摸过我,你怎么知道我的皮肤滑溜溜?这要是让我哥听见了,指不定会怎么误解我呢!

孰不可忍!加隆猛地推开窗子,把头探出窗口。拉达一把抓住了他!团伙蜂拥而上,将加隆团团围住。

加隆与恶龙们展开了殊死搏斗,他面无惧色,信心满满:“哈哈,你们去死吧!“  他那奔放的笑声在森林里回荡,撒加和伙伴们听见了,急忙追来投入战斗。

战胜了恶龙团,撒加将弟弟领回了家。

“我告诉过你不要开窗!他们那么多人,打起架来你会吃大亏的!”撒加非常生气,严肃得批评了弟弟。

太委屈了!加隆嗷嗷叫,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撒加感到既震惊又愤怒,他觉得弟弟的行为并没有错,并且他也真的非常厌恶那首歌!

晚上,加隆烧了一顿丰盛的饭菜。他们美美的吃了一顿,快活了一场。

受了伤的拉达带着手下回到家。哥哥米诺斯看见了,十分心疼。他决定下次一定要帮帮弟弟。


02.

过了些时候,撒加和小伙伴们要到河对岸的灌木丛里采浆果,临走的时候,他严厉地叮嘱弟弟说:“你待在家里好好的,不管恶龙唱什么,你都不要把头探到窗子外面。污蔑之词不会折损你的清白。我相信你。你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我们这次走得远,很可能听不见你的叫喊声。。。”

加隆真诚保证道“好的,我知道了。”


他们刚走,恶龙团伙又来了。拉达坐在窗下唱道:“加隆呀加隆,漂亮的加隆,聪明的加隆,你的皮肤滑溜溜,你的头发像丝缎,你把头探出窗口,我请你喝葡萄酒。”

可是加隆一声不响。他忍住了,决意不搭理对方。


拉达想了想,接着唱:“撒加哥哥走呀走,蹚过小河乐悠悠,带回一篮甜草莓,就是不给弟弟瞅…”

加隆忍不住了,嚯得一声推开窗子,把头探出去:“喔喔喔!干吗不给弟弟。。。”


拉达一把抓住他,躲在一旁的米诺斯赶紧跳出来,用神奇的木偶丝线将加隆捆了个结结实实!走过黑幽幽的森林,跨过急腾腾的河流,他们急切切得赶路,一心想将加隆带回幽冥之地。

加隆拼命呼救:“连眉毛的家伙抓了我!哥哥,快来救我!”

撒加听见了,转身就来追赶。阿布罗狄用玫瑰花当飞镖,艾俄罗斯射出了黄金箭。他们赶上了恶龙军团,把加隆救回来了。

弟弟的智商真是感人,需要好好开导。。弟弟真可爱,我要好好保护他。。撒加在痛心的同时又觉得无比幸福。

哥俩又快活了一整晚。


撒加柔情蜜意的告诉弟弟:“傻弟弟,如果我有一篮甜草莓,一定给你一半。如果我只有一颗草莓,那就全给你。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有什么,你便有什么。永远不要听信敌人的挑拨。”加隆的心顿时甜得不得了,比吃了一大篮草莓还甜!他觉得被丝线捆绑虽然很痛,但是太值得了!


03.

又过了些时候,撒加和小伙伴们又要到小镇的集市上买东西,临走的时候,撒加非常严厉地叮嘱加隆说:“你千千万万别再把头探到窗子外面了,我们这次走得更加远,听不见你的叫喊声的。”

“我晓得了。你放心吧。”

这一次,恶龙团伙也吸取了教训,再也不急吼吼得跳出来,而是躲在隐蔽处,眼看着撒加他们翻过了山又越过了岭,走出了很远很远。

拉达慢悠悠的走在窗下唱  ”加隆呀加隆,漂亮的加隆,聪明的加隆。你的皮肤滑溜溜,你的头发像丝缎,你把头探出窗口,我请你喝葡萄酒。” 加隆一声不吭。

拉达又唱:“撒加哥哥走呀走,蹚过小河乐悠悠,带回一篮甜草莓,就是不给弟弟瞅…"  加隆还是一声不响。

拉达皱着眉,思索良久,再唱:"撒加哥哥美又帅,英勇智慧人人爱,翻山越岭行匆匆,荆棘刺伤他脚踝。 ”

加隆立刻炸了毛,忙不迭得把头探出窗口大声喊道:“什么?我哥受伤了?!”

拉达一把抓住他,米诺斯用丝线牢牢困住他,又用布条塞住他的嘴不让他喊叫。

加隆心里唧唧叫,他暗暗燃烧小宇宙,使出独门秘招--双胞胎心电感应。他在内心呐喊:连眉毛的家伙又来抓我了,他对我苦苦纠缠!我好冤啊!撒加啊,快来救我呀!”

04.

撒加急匆匆得往回走。夜晚,他终于赶回来了。推开门。发现弟弟不见了。

米罗说:“呀,隆哥真的不见了!”

迪斯马斯克说:“哼,家里干干净净的,全然没有打斗的痕迹。肯定又是被拉达骗走了。”

修罗说:“可是我们不知道拉达的老巢在哪儿。”

撒加认真思索了一会,又跑到院子里,仔细观察地面,笑了,“瞧,我弟弟留了标记。”

原来加隆前几天从史昂前辈那里要来了银星砂,他事先将粉末藏进了口袋,又用小锥子戳破了口袋布。。。。
月光下,砂粉闪闪发亮,地面上形成了一道银色的线,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沙加说:“我们追!”

阿鲁迪巴:“好!”

去幽冥之地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大家不敢怠慢,纷纷回家换上金高跟鞋。



他们沿途追踪,走过黑幽幽的森林,跨过急腾腾的河流,翻过高耸耸的山头,到了幽冥之地。
一群血气方刚的少年穿着高跟鞋狂奔,鞋跟叩击着地面,节奏铿锵,响声震耳欲聋。。。整个冥府都被震动了.

大家同仇敌忾杀进冥府,犹如一团烈焰,又似一股旋风。连续猛攻,击败了恶龙团伙。当然,也把加隆平安带回来了。

多亏小伙伴们的帮忙才能取得胜利。撒加用丰盛美味的晚餐酬谢大家。

餐桌上,听着加隆绘声绘色的描述,大家陷入了沉默,所有人都意识到一个事实------世上有一种绝症,叫“兄控”,没治了。。


------------完------------

评论(31)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