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小信使 (撒隆 甜故事 OOC 短篇)

本故事改变自 欧.亨利 短篇故事《爱情信使》

主演:撒加  加隆

小演员: 贵鬼

背景介绍: 史昂家族是著名的声乐世家,家里不少人都是唱民歌的,男版宋祖英,都是上春晚的大腕。

------------------------------------------------------------

长辈们都去电视台参加春晚彩排了,家里只剩小贵鬼一个人,他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公园玩。

晴朗的周末,公园里游人如织。

撒加静静得坐在长椅上。像是有什么心事,流露在他脸上的忧伤,似乎是新近才有的。他的面颊轮廓年轻,俊美,他的双唇曲线美到不可思议。

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小伙子,手里拎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沿着附近的一条小道匆匆穿过公园,他有一张和撒加几乎镜像的脸。那是加隆,撒加的双胞胎弟弟。

在看到哥哥之后,加隆的脸上红了,可随之又变白了。他朝着撒加走过来,同时观察着哥哥脸上的表情。加隆的神情中夹杂着焦虑,不安和希翼。他从离哥哥仅有几米远的地方经过,但撒加却好像根本没有看到他似的。

又往前走了四五十米远,加隆在一张长椅上坐下。四下观察,他发现不远处有个伶俐的小男孩正在喷泉边玩耍,便朝他招招手。

男孩用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不解地盯着加隆。

啧,找对人了!这孩子浑身都透露着机灵!  加隆不免小小得意起来。他对男孩说:“ 我想请你传个话给坐在那边椅子上的先生,告诉他 我买了去哈尔滨的车票,马上就去火车站。你对他说,因为他吩咐过我不许跟他说话,也不许给他打电话 发信息,我只好用这种方法最后一次请求他的良知:为了我们旧日的情谊,别再这样感情用事。你对他说,无缘无故地指责并甩掉一个不该这样对待的人,既不说明理由,又不给人以解释的机会,这有悖于他善良的本性。我希望他能冷静下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去吧,把我说的话告诉他。”

他掏出几枚一元硬币塞到男孩手里。

男孩用狡黠明亮的眼睛看了加隆一会儿,然后撒腿跑去了。

男孩的神情有点迟疑,他好奇得打量着撒加的脸,先是有些疑虑,随后就笑起来,一点也不尴尬。

撒加不动声色的望着男孩,并不反感也不热情。

“先生,”贵鬼说 “坐在那边椅子上的先生叫我来为你唱一首歌,跳一段舞。要是你不认识他,那就是他想要调戏你,你说一声,我马上帮你叫110.  如果你认识他,那他就没那么坏。我就把他要我告诉你的 ,说给你听听。”

撒加听男孩这么一说,脸上显出了一点兴趣。

“一首歌和一段舞!”撒加说,他用一种柔和的声音把他那隐约带着讽刺的话语给包裹起来 “这是在抒情表达领域一种新的尝试。我想,我认识那位打发你来我这里的先生。所以,我们就不用喊警察叔叔了(他可不想让家事成为同事的笑谈)。你现在可以唱歌跳舞了。不过,声音不要太高,也不要太夸张,不要搞得像街头卖艺。”

“噢!好的。”男孩兴奋起来,他热爱文艺,长年耳濡目染,一直渴望有展示才华的机会。他努力回忆着长辈们在家排练的场景,一板一眼的唱起来,唱到高潮的时候,全身都在动。

一对对那个鸳鸯水上漂

人家那个都说是咱们俩个好

你要是有那心思  咱就慢慢交

你没有那心思     就呀嘛就拉倒

 

谁要是有那良心    咱就一辈辈的好

谁没有那良心      就叫鸦雀雀掏

。。。。。。

这次又走民歌路子了,歌曲真是太炽热太直白了!拐弯骂人,没良心,被鸦雀雀掏!弟弟果然很狡诈!

撒加心里觉得十分好笑,脸上却微微皱起了眉头“小伙子,请你告诉我 ,那个人要你传的什么话。”

“他说他要离家出走,恩,对,要去哈尔滨。他说你禁止他找你说话,不许他打电话发微信。他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出这种烂主意。他说你冷酷无情,不考虑多年的感情,一下子就抛弃了他。甚至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肯给,他说你深深得伤害了他,又不肯说出原因。他痛得要死。”

撒加凝视着竖立在杂树丛中的那座张狂的抽象派雕塑,对小信使说道:

“你去告诉那位先生,我无须再向他重复我的信条。他知道我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对于眼下这件事,忠诚和坦荡是绝对必要的。请你告诉他,我已尽最大努力剖析自己,我知道自己的心灵深处需要什么,但更清楚它有软弱的一面。这就是我不让他解释的原因。我不是凭道听途说,也不是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指责他的。不过,既然他对事情的缘由十分清楚,却要故意装作不知,一再得问我,那我就说个明白。”

“请告诉他。”撒加的声调不自觉变高了“阿布家举办聚会的那天晚上,我从后门走进花园,想折一支玫瑰带回去。我亲眼看见他和第五大队的拉达警官在粉红色的夹竹桃底下。。那场面可真动人,他从后面依偎紧搂着别人的姿态,已经让一切都显而易见。我默默离开了花园,与此同时 ,也丢弃了玫瑰花和我的念想。你把我的这番表白带给那位先生吧。”

“实在不好意思,先生,依……偎…紧搂…在一起,是什么意思?给我解释一下好吗?”

“依偎——你就说亲热地靠在一起——要不,你就说靠得太近,叫人家看不懂他们的关系。”

小男孩懵懂得点点头,一溜烟地跑开了,沙砾在他的脚下飞溅开来,不一会儿到了另一张长椅旁边了。

加隆向他投来急切,询问的目光。

男孩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则是传信人的热忱和公允,气喘吁吁得 “那位先生说他懂得,你---你鬼话连篇!他绝对不会受骗上当! 所以省省吧,你的甜言蜜语,他不听!不听!就是不听!他说聚会那天,他亲眼看见你怀里搂了个男人,还拼命地和那个人亲热。那位先生感到实在恶心。他说你活该!你最好还是趁早赶你的火车去吧!”

-------------------------------------------------------------------------------

加隆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片刻之后哈哈大笑。他吹了个口哨,眼睛一亮,迅速从包里取出纸和笔,刷刷刷写了几行字。又将手伸进大衣口袋,掏出崭新的五元钱给了男孩。

“把这封信给他送去,”加隆说,“请他读一读。你对他说,我对他的忠诚没有丝毫动摇。要是他早点说清楚,信任我的话,就不会那么伤心了。告诉他,我在等着他的答复。”

男孩又站到了撒加的面前。

 “那——那位先生说,你傻!你想当然,你污蔑了他,他受了委屈。他说他绝对不是花花公子。先生,请你看看这——这封信吧。“摸摸口袋 里的钞票,男孩信誓旦旦 ”我敢打赌,他是个清白的好人,决不会错!”

撒加有些犹豫得打开了信,读了起来。

最亲爱的大大大甜心:

那天晚上,我们真的只是在演练擒拿格斗的招式而已。因为警队很快要进行考核了。这招是童虎前辈教的,你去的时候,他恰好 离开了。你可以问问大家啊!修罗,紫龙,沙加,一辉都可以为我作证!!PS,他们练得比我更热烈。。。

     

                                                                              永远忠诚你的骑士

                                                                                             


想起来了,特警队里确实有传闻,童虎老师掌握一个十分诡异的密招,威力强大,不仅能反败为胜,还能给对手留下永恒的心理阴影。。。


“那位先生等着呢,”小男孩催促着“我怎么替你回话?”

把信叠好放进口袋,撒加的眼睛蓦然落在了男孩身上,眼里满是笑意。“请你告诉他,我刚才已经目测过了,他拎的箱子很轻,可能是空的。他明明这个礼拜都要值班巡逻,并没有请假。哈尔滨暂时就不用去了。等我们同时休假时再去吧。大门永远敞开,骑士可以随时回去。”

最后,他在男孩耳边轻声说了一句,然后笑着起身离开了。


“他说了什么?!!”加隆紧紧拽着男孩的胳膊,急急问道。

男孩一脸顽皮的笑容,洋溢着快乐,“那位先生的话可价值千金。”

身为一名警员,居然被赤LL的敲诈,丢人!可是加隆已经完全顾不上了,手忙脚乱得掏口袋,果断而慷慨得奉上了10元。

捏着钞票,男孩蹦跳着离开了,风里传来了清脆的童音“国王让骑士麻溜的滚回家!晚上吃汤圆 !”


男孩不知道的是,骑士叔叔由于幼年时脸长得圆,小名就叫汤圆。他更不知道,因为他随口唱的歌,骑士叔叔受到了很严厉的家法制裁。


------------------------END------------------------------------


图片来自 百度,侵删。谢谢








                                                                                                                     

                                                                                                                    











评论(2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