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爱的罚单(小小故事 撒加&加隆)

前言:交警开罚单这个梗,各类CP,  不少同人也都写过。今天我也来试试。(^_^)

主演: 撒加  &   加隆

============================================

“您违规了,请靠边停车!”白色的警用摩托紧追不舍。

加隆满头冒火,心里恨恨的暗骂了一句王八蛋,将摩托车沿着马路牙子停了下来。攒了好久的钱,好不容易买了心仪的摩托车,本想拉风的,可是没想到最近水逆期。这一个礼拜已经被抓了3次,还是栽在同一个交警手里。他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

“请保持公民素质,不要蹦脏话哦!也不劳您在心里问候我母亲了。”拍拍胸前佩戴的执法记录仪,高大英威的警官给出了友善的提醒。

“嘿嘿,亲爱的警官,您多虑了。对于您的母亲,我始终充满敬意。每缝佳节,哦,对,还有周末,我都殷勤探望。相信您也知道,她真得非常爱我,每次都特意炖汤给我喝呢!”提到孝敬长辈,加隆自我评分颇高。他眉飞色舞,冲着交警撅起嘴巴,响亮得吹了一声口哨。

警官神情严肃得点点头,对加隆的话表示完全认同:“是的,我相信。她不止一次告诉我,你每次去拜访都搞得跟鬼子扫荡似得。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你!。。。。”


按照警员行为规章,警官微笑着,先给加隆敬了一个礼,笑容和蔼姿势标准,无可挑剔。随后他掏出小本本和笔,“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驾照。”

“没带!”周围人来人往,不少目光都瞥向自己,加隆觉得好生尴尬。

“无证驾驶。”警官话语毫无怜悯之情,只剩幸灾乐祸。他的牙齿特别白,笑容特别美。可是在加隆眼里,这家伙白牙森森,目光凶残,俨然是月夜里游荡的饿狼,吃人不吐骨头。

 

“姓名。”

“警官!”加隆用手快速的挠了挠头发,低头看着地面,懒得抬头,“您都抓了这么多次了,还没记住啊?”

警官将对方上下打量一番,点点头,刷刷刷写上了加隆二字。

 

“性别。”

“随便!”加隆的脸瞬间潮红,头高高昂起,像只初学打鸣的公鸡,他感到自己的肺濒临爆炸。如果不是考虑到缺乏绝胜把握,他真的很想直接挥拳问候这位警官。

“这位同志,请认真回答。配合我的工作,谢谢。”警官的口气依旧温和。

“男,二十八,未婚,大学本科,985,空间物理专业,家中次子。够详细了吧?“阴阳怪气的自爆了一长串信息后,加隆斜眯着眼睛紧紧盯着警官的脸,神情充满了挑衅。他的人生信条是绝不吃亏,口头占点便宜也是好的,”哎,警官,我家有一个精神分裂,极端暴力的哥哥,危害性比我大多了,好么!有空您去监管监管他呀。”


“好的,如果你不幸遭遇了家暴,受到伤害的话,请记得及时拨打110寻求帮助。当然,如果你还能爬得起来的话。”警官惋惜得看了看加隆,摇摇头,语气充满了关切与同情,“不过我有必要提醒您,鉴于您所反映的特殊情况,打了也白打。按照法律规定,您兄长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您想在事后进行蓄意报复,则铁定构成故意伤害罪。”

 加隆懊恼不已,垂头丧气得稍稍扭转身子,头偏向一边,以此避开警官慈爱的目光。他双臂交叉抱在胸前,气鼓鼓得,胸腔剧烈起伏。

最初的怒涛稍稍平息,他恢复了理智。过往的生活经验告诉加隆,逞强没有用,还不如服点软,“警察叔叔,你总是给我开罚单,我都不好意思收呢。”

“不用客气。我开罚单不花钱。“警官恪尽职守,详细解释了违规项目,在小本本上写得认真。”你超速了,又危险驾驶,没戴头盔。”

加隆的嘴角咧开一个笑容,几分邪气光明正大的浮现在脸上:“头盔会搞乱发型的。”

“生命安全更重要。”听到加隆的说辞,警官皱起眉头,伸出手,痛心疾首的在加隆的乱毛上狠狠揉了一把,“车祸脑壳碎,你哥两行泪。”

“您能盼我点好么?!”想象哥哥泣泪如瀑的样子,加隆感到浑身起毛,不禁打了一个喷嚏。

 

加隆摊摊手,眼里写满无辜,脸上堆满讨好的笑容,“警官,今天确实忘戴头盔了,我错了。您能高抬贵手放我一马么?”

遗憾得摇摇头,警官动作利索得从本子上撕下罚单,递给加隆,又嘱咐了一句:“你等一下。”

望着手里的小纸条,加隆低声笑起来,同时又无奈得摇了摇头,将罚单叠起来放进口袋。得嘞!谁让这位警察叔叔铁面无私呢!

 

警官转身走回自己的摩托车,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一个纸盒子,塞到加隆怀里:“生日快乐!晚上记得回家吃饭。”说完这句,警官迈开大长腿,跨上摩托车。一骑绝尘,潇洒的身影消失在滚滚车流中。

不错!居然有礼物可以收,太意外,太开心了!极大得弥补了那张罚单带来的伤痛。想到那位警官是法律和艺术设计双学位的高材生,审美有保障,加隆对礼物充满了期待。

他兴致勃勃得拆开盒子,一个金灿灿的造型独特的头盔呈现在眼前。和常规圆形的头盔截然不同,这个头盔形状奇异,四四方方的。上面还雕刻着两张人脸,表情生动,一张面目慈悲,似乎马上就要流下泪水,另一张眉眼邪恶,对着自己露出诡异的笑容。像极了某个人。

什么鬼!

欣喜之情顿时烟消云散,加隆浑身颤抖,双目垂泪,仰天长啸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撒---加---!!!!”

(本篇完)

评论(44)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