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There You'll Be(有你相依) - Faith Hill

前言:一边码字,一边听音乐,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小故事的感情基调被这歌带跑了,和我原先设想的大相径庭。我想写糖,结果变成了有糖也有刀。

----------------------正文----------------------------

When I think back on these times

当我回首往事 
and the dreams we left behind
我们曾经的梦 
I'll be glad cause I was blessed to get
我是多么的庆幸 
to have you in my life
因为我的生命中有你 
When I look back on these days
回首来时的路 

I'll look and see your face

眼前就会浮现你的脸庞 

You were right there for me
你总会在那守候着我
In my dreams I'll always see you soar above the sky
在我的梦里 我总能看见你架着飞机直冲云霄 
In my heart there'll always be a place for you
在我的心中 永远有你一席之地
for all my life
永远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很多种,有时候分离,反而是另一种相对彻底的解脱。

早在十三年前,加隆决定独自留在海界之时.  少年聪慧的他,便领悟了这个道理。

 “黄金圣斗士损失近半。雅典娜女神归位,弑师篡位的撒加当众忏悔自裁了。。。”情报员跪地陈述。海龙将军的脸上呈现着一贯的严肃阴冷,眼中波澜不惊。

随着下属的离去,空荡荡的大殿上只剩下将军一人。他坐在高背椅中纹丝不动,双手不自觉得紧紧握住扶手,像扼住敌人的喉,穷尽气力,那些精致华美的巴洛克雕花曲线与掌中的肌肤紧紧贴合,深嵌。

像海中溺水的人一样,浑身渐冷。那个鲜红触目的名字,那些历历在目的往事,一丝丝,一缕缕,从四面八方向自己袭来,绵绵密密,缠绕在指尖,胳膊,大腿,前胸,后背。。。它们纤细,透明,却含有巨毒,如美丽水母的触手。无数细小到几不可见的毒针刺透肌肤,将毒液缓缓注射进体内,侵入血液,麻痹肌体,涣散意识。。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他拼命抵抗,却没有用。全身的气力被一丝丝得抽离。

终于,加隆感到自己变得软趴趴的。原先绷得笔直的背脊已然蜷曲,手指也松弛了,指尖彻底麻木,失去知觉。

他的脑中开始出现一些声音,开始是音节,然后是单词,再后来拼凑成句子,还有一些支离破碎的旋律。渐渐汇合成一首完整歌,袅袅回荡。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当自己还是稚子的时候,和撒加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时候,总会听到的温柔歌谣:

一闪一闪小星星

究竟何物现奇景,
远浮于世烟云外

似若钻石夜空明

。。。。。。。。。。。

 

 与失去控制力的躯体相比,原本自认为冷硬的心却像被文火温烤的糖块,一点一点慢慢融化,甜蜜,却又渐渐变得灼痛起来。

光线渐暗,夜幕降临。海龙将军从睡梦中惊醒,缓缓站起。身体空荡荡的,毫无力气,尚未站直便跌坐回去。他又坐了一会,感觉积累了足够的气力,挣扎着再次站起来,稍加整理衣饰,走出了大殿。殿前站岗的士兵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生出了一种错觉,将军的步伐镇定如常,可是仿佛缺少了那份往日的顾盼跋扈。

 

独自瘫倒在床上,用毯子蒙住脸,咬着下嘴唇,极力控制,可还是浑身发抖,眼泪恣意横流在脸上,又顺着指缝流下来。直到此刻,加隆终于承认,这一次,他和撒加是真真切切的生死相隔了。

撒加,那个和自己有着镜像容颜,朝夕相处,同时又气质迥然,渐行渐远的人,而今孤零零得躺在那阴冷凄惶的慰灵地。一具残破的躯体,一袭洁白的敛衣,一副石质的素棺,一方刻着名字的简碑,就是那个蠢哥哥在人生终了所得到的全部。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加隆感到似乎有人站在床前,一袭素白长袍,衣服上有些许水渍,却看不清面容。他甚至还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你不要哭。”加隆猛地伸出手,想拽住对方,可是惊醒后才发觉那只是一个梦。

第二天,夜半之时,那个身影再次出现在海龙将军的梦境中。他身上的白衣湿了大半,紧贴着胸口,字字温柔“加隆哟,你不要哭。你哭,我会难过的。那些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忘了我就没有痛。你没有错,错在我。是我心有恶龙,是我太渴望得到承认。当年被你看穿,我恼羞成怒。后又铸成大错,祸殃池鱼连累了所有人。。。。。”

第三夜,加隆整夜不眠,他的脉搏跳的又快又虚弱。他只想亲眼看看那个人的脸,十三年,从青葱少年到几近而立,他的容颜到底有多少改变?是否还依旧和自己是镜像。。。

黎明将至,加隆在无限失望中睡去了,而他心心念念的人也来了。

这一次,他像是从雨中走来,衣服湿漉漉的,他走过的地方,袍服的下摆在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留下一道水印。他坐在床头,久久得凝视着加隆,又伸出手将海龙脸上那凌乱的发丝轻轻拂去。他脸上有笑,眼中却含泪,语气有一丝戏谑,更多的是伤怀,“傻弟弟哟,你不要哭了。你的眼泪统统滴在我的敛衣上,又湿又冷,我根本无法入睡。”当第一缕曙光出现的时候,他慢慢站起来,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的人,转身离去。

那个人再也没有来过。

加隆夜里也会再次想起他,但是不再流泪。留恋过去,纠缠对错, 不如早点醒来继续存活。他有了新的目标,变的比以前更加忙碌。

I'll keep a part of you with me
你已经是我的一部分了

And everywhere I am there you'll be
无论何地,我都与你同行

Well you showed me how it feels
今天 我终于展翅高飞

to feel the sky within my reach
象我曾经向往你那样 尽情飞翔

And I always will remember all the strength
我会铭记这一切的

you gave to me

这是,你给我的力量

Your love made me make it through
你带着我穿过

oh I owe so much to you
我亏欠了你太多了

You were right there for me
这一切都因为有你

----------------------------------------------------------------------------

在这个小片段里,双子兄弟间存在着异常深厚的情感。

撒加是有很深情感和责任心的人,对于过往的那些事,他一力承担了,以死亡来做终结,对于弟弟,他选择的是宽慰。

加隆对过往之事,以及哥哥的死是深有触动的,否则他不会夜夜垂泪。之后海战就开始了,他对圣域宣战,除了他自己的野心私欲,也有一部分是对撒加之死的耿耿于怀。

 

番外

 

慰灵地,年幼又顽皮的加隆曾因迷路而偶然误入过。从史昂的告诫中,从撒加的描述中,他知晓那个地方,那里埋葬着最高贵的灵魂,那里神圣不可侵犯。

在孩子的迤逦幻想中,那里的建筑应该高大巍峨;雪白的大理石墓碑上刻绘着华丽描金的花体字母,镌刻着文采飞扬的,光辉隽永的墓志铭;神秘高贵的鸢尾花蓬勃盛开,纯洁娇媚的玫瑰花藤缠绕在碑上,接骨木的花朵散发出馥郁的芳香,夜莺在枝上唱着忧伤又动人的歌;逝去的灵魂在那里得到永恒的安宁。。。

可是当小小的加隆真的站在那里的时候,他还是感到深深的震惊和莫名的恐惧。没有歌声动人的夜莺,只有叫声凄厉的乌鸦;没有芬芳雅致的鲜花,只有凄凄惶惶的杂草;没有华丽的大理石墓碑,只有被野草掩埋了一半的石碑,又窄又小,是最最普通的石头;没有长篇的颂歌墓志铭,被镌刻的仅仅是几个字母,标明逝者的星座与姓名。

年幼单纯的孩子,更不曾知晓,即使死去,灵魂也依然不会得到所谓的安宁。美丽高贵的战士们从来命不由己,注定要被各方神明驱使利用,死去又活来,受尽屈辱与折磨。

 

夜幕下的墓地,连最轻微的风都散发着令人窒息的冰凉。小小的加隆陷在墓地里,犹如受惊的小鹿一般惊慌失措,身上一阵一阵的淌冷汗。

 最惶恐的时候,他听见风中传来一个很轻的声音,似乎在召唤自己,“加---隆  ,加--隆,你在么?”这声音是这么熟,让人一听就心安。是他!是撒加!是哥哥!他来了!”

好逞强的加隆醒醒鼻子,故作埋怨:”讨厌的撒加,你为什么来的这么早?我还在探险哎!”

撒加捂着嘴,笑弯了腰,你就吹吧!有本事你别跑啊!刚才一溜烟飞奔到我身边来的是谁?!

若被发现擅闯圣地会受重罚,不敢点灯,只能借着月光行进。走在夜晚的墓地,若说心里一点不害怕,那是撒谎。星光下,小手拉小手,撒加在前,加隆随后,兄弟俩小小声的唱着歌,彼此壮胆,慢慢走出了慰灵地。

一闪一闪总不停,

一闪一闪小星星
漂泊游子夜中停

浅淡火光伴你行

“加隆,你饿么?”撒加摸摸咕咕叫的小肚子,舔舔嘴唇。

“嗯。“加隆点点头,眼睛眨呀眨,比天上的星星还闪亮,”我们去厨房吧。晚饭前我看到艾米婶婶提着一篮草莓进了厨房,搞不好她做了馅饼哦。我们小心一点,只要不被抓到就行了。”

撒加皱着眉。面对弟弟可怜巴巴的眼神,以及美味小馅饼的诱惑,他心里那2个分别代表善恶的小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很快,那个善良的小人被无情得打倒了。

 

黑暗中,兄弟俩凭着记忆,在偌大的膳房里摸来找去,那些排列整齐的餐具被依次打开,又轻轻盖上。

期待中的草莓馅饼没有找到,好在厨房里有常备物资-----果仁蜜饼和牛奶。2个小家伙完全遗忘了刚才的恐怖经历,高高兴兴地开始享受夜宵。偷来的东西,吃起来总是格外香甜,何况还有最亲密的共犯。两人一边吃还一边打打闹闹,完全违背了低调原则。

好运不会连续垂青。门外突然传来的咳嗽声让正在喝牛奶的加隆慌张起来,手一松,伴随着清脆的“咣--当---”声,杯子落到了地上!

厨房的门被猛的推开,灯光骤然亮起。艾米婶婶站在门口,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眯着眼,看向他们。

光明所到之处,罪行被毫不留情的揭示。可怜的撒加,被灯光照到的瞬间,他仿佛是被按了暂停键的小机器人,双眼由于惊恐睁得圆圆的,右手抓着酥脆的饼干正往嘴里送,一半已经入了口,另一半还卡在外面。旁边的加隆则更夸张,整个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嘴边还沾着饼干屑和牛奶渍。

婶婶盯着小加隆,边笑边点头,是常胜将军所特有的得意笑容,仿佛在说,抓你啊!一抓一个准!对于乖孩子撒加的出现,她丝毫不惊讶。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婶婶的心中对他们的定位始终没有改变过,哦,一对小天使!一对小撒旦!

看清来人是艾米婶婶,2个小犯罪份子瞬间松弛下来。“艾米婶婶。”撒加蚊子哼似得喊了一声,把咬了一半的饼干放回到盘子,在衣服上擦擦手,又用手摸摸胸口,皱着眉,如释重负得长吁了一口气。

加隆想对艾米婶婶露出最甜美的笑容,可惜由于口里塞的东西太多了。他笑的时候,有一些东西从咧开的小嘴里跑出来,洒落到桌上。。。。

 

“德洛克夫人,厨房里出事了么?”远处巡检的士兵看到厨房里骤亮的灯光,大声问道。

妇人看了看2个孩子,无奈得摇摇头。随后便转过身,朝着卫兵的方向连连摆手,抱怨道,“没什么!是老鼠!你知道的,厨房里总是有这些讨厌的小家伙!”

打发走夜巡兵,艾米婶婶关上了厨房的门,“来,让我检查检查,偷吃东西的小老鼠到底有多肥!”

小哥俩故意和她较劲逗趣,笑嘻嘻躲在桌下不肯出来。盛夏季节,好动的小孩子,身上总是汗津津,又粘又滑,很不好抓。又怕力道猛了会伤到孩子,婶婶颇费了一番心思,才将小哥俩从桌下拽出来,一手一个。

女人的嗅觉往往特别灵敏。拉出撒加的时候,她闻到了一丝淡淡的气味,拽出小加隆的时候,这味道更浓烈了些。为了确认,她将鼻子凑到加隆身上,从头发到后脖颈,再到胸口,仔细嗅了嗅,“天呢!加隆,你身上馊了!”

“哈哈哈,加隆,婶婶说你馊了!”撒加双手捂着嘴,笑得咯咯咯,眼睛眯成缝。不过他那点幸灾乐祸的快乐很快就破灭了,因为艾米婶婶对他做出了同样的判决,只是馊的程度轻一点罢了。

 

“是我拉撒加来的。我们饿了嘛。“加隆坦白从宽,他挤眉弄眼,只是语气理直气壮,半分歉意也没有,反而更像是抱怨与撒娇,”婶婶,你不晓得,训练量又加大了。我的腿都要断了。”

 

听完加隆关于草莓馅饼的推理,艾米婶婶在他脑门上轻弹了一下,”啊哈,你猜错了,小恶魔。没有馅饼。草莓是用来熬酱的。”

 

“真是2只笨老鼠,冰箱里的明明有奶冻卷呀。我昨晚做的,打算明天给你们吃的,不过我猜你们肯定不想等到明天。”艾米婶婶的话让2个人欣喜若狂。(奶冻卷作为希腊传统甜点,异常美味,但是制作过程繁琐。制作完毕后静置一天再食用,风味更佳。)

刷刷刷,快速洗净脸和爪子,2个溜到桌前,齐刷刷盯着正在切蛋糕的艾米婶婶,眼神灼灼。

妇人手脚利落得切了一大块放在银盘中,正准备切第二块,突然意识到临睡前吃太多会不健康,便不动声色将盘中的蛋糕平分成2小块。再配上一些牛奶,端给了2个孩子。

“谢谢艾米婶婶。”“婶婶,我就知道你最好啦!”表达完最诚挚的赞美,两个人眉开眼笑拖过了盘子。2只小老鼠相视一笑,咂咂嘴,闻一闻,舔一舔,一勺一勺,开始美美的享用起来。

德洛克夫人坐在桌边,静静得看着小哥俩。小加隆伸长了手臂,举着银勺子,执意喂了一口给她。他打心眼里喜欢她,这位陪伴并照顾他们的婶婶。

“乖,你吃吧。”婶婶笑眯眯得摸摸加隆的头。

快吃完的时候,2个孩子的速度明显慢下来,每一口都要墨迹半天,蛋糕吃完了依旧不舍,盘子刮的干净,连勺子都舔了又舔。

 “明天还有的。“ 婶婶笑着收走餐具,牵着2个小家伙回寝宫,”好了,现在我们去洗澡。”

路上,孩子们告诉婶婶,今天教皇爷爷教他们背了一首新诗,但是他们太不明白其中的意思。

“教皇爷爷说了,我们还小,不懂不要紧,先把诗背下来就行。内容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慢慢体会。“对于长辈的教诲,撒加一直都认认真真得执行。

“那么,教皇爷爷教的是什么诗呢?你们谁会背?”

“我会背!我会背!是一首中国的古诗。“吃饱喝足,心满意足的小加隆,立刻朗朗背诵出来:“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

---------------------完-----------------------------     

身不由己,彼此对峙。一语成谶,被命运碾压的,不仅仅是加隆,还有许多人。

政变之夜,撒加对大艾,修罗对大艾,是亲密的伙伴,是信任的兄长,可是那瞬间手起刀落,毫不留情……

银河擂台上,星矢,紫龙,冰河等等一众少年,同父异母的兄弟,相搏相杀……

十二宫,舍命引导弟子,每一点进步都是血泪铸就。

海界战场,艾尔扎克对冰河。曾经舍命相救的同门师兄弟……

冥界一役,师徒,兄弟,挚友,彼此对决。各异的战甲,难言的悲怆。

人世如此冷酷,这一生,拼尽了气力,即使逝去,也难享清静。
或许这就是生活的本色。

----------------------------------------------------------------------------

PS,祝史昂老师 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您教的学生最多,

 您才是真正的大BOSS老师啊  !

(虽然我对您的教育方式和结果有少许异议。也许是宿命吧。。。)

-----------------------------------------------------------------------------

基友说引用”七步诗”容易惹争议, 我表示很遗憾,但是我就是想尝试。它是一首古诗,在我看来,它表达的是原本亲密关系的人,由于各种原因,无奈陷入了残酷的对恃状态,在这种状态之下,人物辗转伤怀,甚至想要质问命运的悲愤心情。

非要强调是曹家兄弟相残,你死我活的政治迫害,然后一定还要觉得影射的是撒加迫害弟弟,我真的要哈哈哈哈,豆子诗本身只是一个江湖故事,并非历史。被虚妄的东西束缚住思维,真得没必要。

我觉得非常好笑的是,撒加被很多人解读为“虐弟狂魔”,好像乍一听和曹丕真的蛮像。但是历史上曹丕不是,撒加也不是!恩,我不是盲目的撒迷,但也绝对不是一个无聊的撒黑。

我们虽然写着OOC的故事,但是既然涉及到历史,还是需要有最起码的尊重。请允许我插几句

第一,现在有考证,作者不是曹植;

第二 ,写七步诗这件事本身也是瞎编的故事,不是史实。

七步诗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豆子诗这首压根不在曹植的个人作品集里。它的名气这么大,如果有这首诗,那肯定会出现的。

曹植一辈子有2个文学本子,一个是他亲自编的,在《前录自传》里,他说自己少年有才,写了好多诗,现在删减一些,定稿出书;一个是魏明帝(曹叡,曹丕长子)亲自下令给叔叔曹植编的,说有百余篇。这2本书里面都没有见到关于“豆子诗”的描述。

问题来了,赫赫有名的豆子诗到底从哪儿来的呢?

市面现存的《七步诗》有好几个版本,都出自于《世说新语》。这是一本采集汉晋以来生活奇谭的内容,相当于古代版《故事会》。历史价值远不如正史,鲁迅先生更是将《世说新语》和《幽明录》这种小说视作同流。

《世说新语》的作者是刘义庆,他生活在一个尊刘反曹思潮流行的朝代,按照历史记载,他属于刘家后人,立场可想而知。其人想象力非凡,特别会造故事。这本书中除了有《七步诗》描写曹植曹丕的矛盾,还写了兄弟俩争夺甄姬的事情,但这些实际上都是不太准确的。历史上曹植曹丕的关系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七步诗》的创作流传其实是为了满足政治需求,它极大得满足了世人对于凉薄人情的感慨,成为所谓的经典。

后来的《三国演义》里,罗贯中把《七步诗》也就给写了进去,成为极其著名的章节。由于《三国演义》的影响,曹氏父子的形象及《七步诗》就越来越深入人心,于是假的便成了真的。

评论
热度(6)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