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青蛙王子(下--02)

1.

”五分钟。“青蛙哥哥深深得叹了一口气,”五分钟而已。”

“什么?”

“我比弟弟早出生五分钟,是双胞胎。我是撒加。弟弟叫加隆。传说中的彩虹之国,爱丽丝仙境便是我们的故乡。你没有猜错,我的确是长子。”

国王望着深蓝色的大青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爱丽丝仙境,这正是幼年之时,母亲坐在温暖壁炉前,对他温柔讲述过的故事;在那无垠大湖的对面,有一个神秘的国度,那里的精灵们都拥有非凡的容貌。景色瑰丽无比,水晶筑殿,彩虹铺路,月光为纱。母亲还告诉他,只有真正勇敢,智慧又心地纯洁的人才能到达那里。

千百年来,无数人前赴后继的张帆驾舟前去寻找,却都折戟沉沙,无一成功。渐渐的,它便成为一个神话,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

艾俄罗斯万万没有想到,仙境并非传说,而是真实存在的!它的王子就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形象也确实非比寻常,是青蛙,还是蓝色的青蛙! 

得知对方皇长子的尊贵身份,又联想到撒加处理政务时的从容历练,艾俄罗斯对自己的判断充满自信,“你就是爱丽丝的国君?或者,是王储?”

撒加笑起来,略显尴尬,“我不是王储,更不是国君。在爱丽丝,历来都是由最年幼的小公主继承王位。 “

他进一步解释道,”除了弟弟加隆,我还有3个妹妹,16岁的魔铃,15岁的莎尔娜,还有最小的妹妹春丽,也就是女王,刚满14岁。”

咳-咳-咳,听到这种独特的继位方式,刚抿了一口酒的国王顿时呛住了,疯狂咳嗽。


(插图为网络图片,侵删。如有需要,请与我联系,谢谢!)

2.

 “春丽继位之时,刚满1岁。是我将她抱着怀中,完成了加冕礼。”撒加微微低下头,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她躺在我臂弯中,对我眨眼格格笑的样子。也就是从那一天起,十五岁的我便正式监国,至今已十三载。”

撒加的嗓音一贯高贵迷人,坚毅清冷,此刻听来,却像新雪落在掌中,除了脉脉温情,还有一丝悲凉,令人触动。

相同经历的人,往往更能理解彼此。艾俄罗斯觉得一时词穷,但他又真的很想说点什么,哪怕只是简单几个字,也好让撒加知道,他的付出,亦有人感同身受,他在这世间并非孤家寡人。”我登基的时候,也是15岁,但我只有一个弟弟。撒加,你。。。你比我艰难多了,真的。我很敬佩你。“ 

“谢谢你。艾俄罗斯。”

世间有一个奇怪但是有效的社交定律,安慰别人的最好方式并不是说“你会好起来的”,而是说一个比对方更悲惨的故事。

“撒加,你知道我是怎么成为国王的么?”坐在椅子里的艾俄罗斯挺了挺腰背。

撒加想起他听到的那些赞美国王的诗歌 “有所耳闻。据说您少年英才,所以被大臣们一致推举继位的。”

“胡说八道!哪有什么少年英才,一致推举。”国王笑着摆手。

 安静的夜色中,艾欧罗斯将那段尘封的往事缓缓说来:

这个国家多年前一直政局不稳,各派势力相互倾轧。我的父亲是前国王唯一的弟弟,只是同父异母。他厌恶那些无谓的政治斗争,于是带着我们全家住在遥远的封地,靠近国界线。那里没有王都的繁华,但是有生机勃勃的草原和森林,我和艾欧里亚都非常喜欢。

你知道的,王庭如果长期纷乱,国力必然衰败。邻国乘机发动了规模浩大的侵略战争。父亲在吻别了我们之后便领军参战,4个月后,他牺牲在了前线。

敌军攻破了城镇,那一夜,马蹄声,呐喊声,尖叫声,响彻夜空。人们四散奔逃,疯狂的呼喊着亲人的名字。母亲将我们兄弟俩藏在地窖中。等我听到声音渐息,牵着弟弟从地窖中走出来的时候,只见街上俨然地狱。到处烈焰腾腾,热浪灼灼。残缺的尸体被扔在路边,被侮辱的妇人裸着身体,流着血,在呻吟。。。。

我们在街角找到了母亲,她已经咽了气,脸上的血早已干涸。身下的石砖也变成了黯色。那时我刚满14,弟弟6岁。

我们很幸运,遇到了罗德太太,这场浩劫使她失去了自己丈夫和孩子,但是她以博爱的胸怀,收留了我们。

一年后,王都再次发生了政变,前国王以及他唯一的子嗣相继死去。朝中势力最大的3位大臣世家虽然都觊觎着王位,但是谁都没有绝对的实力来问鼎,又不敢擅自僭越。彼此胶着妥协的结果就是找到了我们兄弟俩。”

国王暂停了叙述,他那略带泪光的眼中透露出坚定,那些浸润着血泪的伤痛将他身体里的活力变得更加蓬勃。 

“我猜他们选择的是艾欧里亚。他年纪小,好控制。对么?”撒加瞬间做出了推断。

“没错。”国王点点头。“他们派人将我们兄弟连同罗德太太强行带回王都。毫无依靠的我们只是那些权臣争权夺利的棋子,哪里会有好待遇?艾欧里亚半路上就生了病,未能得到及时的治疗,病情每况愈下,奄奄一息,根本无法继位。他们便以医治艾欧里亚为条件,胁迫我登基。对于他们,我也不得不言听计从。所幸后来弟弟康复了。宫里宫外,都被他们严密监控,我做了整整3年的傀儡,眼见他们在朝堂之上争权夺利,彼此相残,却丝毫不顾及民众疾苦。。。好在朝中还有一些忠诚爱国之士相佑护,我们兄弟才得以保全,并在暗中培养了自己的卫队和一批青年才俊。最终,我利用权臣的内讧将其逐一剪除。”

后来的故事,世人皆知,年轻君主将权利收归掌中,任用贤才,改革弊政,富国强军。22岁的时候他戴兵亲征,所向披靡,只用了2年就将那些被别国侵占多年的失地尽数收回,重振国威。

撒加也曾听过那些流传于市井中的赞歌,在民众心中,艾欧罗斯早已成为了“被阳光所眷宠的君王”。但撒加心中明了,艾俄罗斯的灵魂必定也是冷热掺杂的。冷的是朝堂中,残酷斗争折射出的人性。热的是战场上,英勇将士们流出的鲜血。

想到对方和自己一样,并非一帆风顺,而是从千磨百转中走来的,撒加的心情变得平顺,它浅浅饮了一口葡萄酒,从舌到心都滋润起来,“世人都传言你箭术无双,还有一张神明所赐予的弓箭。”

艾俄罗斯先是一愣,随后捂着眼睛,大笑起来,“神弓?!哦,天呢!那是罗德太太央求村里猎人为我做的,并无特殊。我第一次使用便猎杀了一头野猪,作为回礼,我还送了半匹给那位猎人呢。它用起来非常顺手,我便一直使用,从未遗弃。战场上,为了鼓舞士气,震慑敌人,我让人编了故事四处传播的。”

“至于射术,最先是父亲传授我的。后来乡间的猎人们又倾囊相授。其实也没有什么神秘的。除了基本技巧,最主要的无非是眼到心到,还有勤练刻苦。撒加,你要是想学,我可以教你啊!”艾俄罗斯毫无保留,他的眼中满是真诚。

3.

“我们的弟弟回来了。”艾俄罗斯将食指放在唇上,示意撒加保持安静。

楼梯上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中,一听便知道是垫着脚刻意为之。 

“哦,艾欧里亚,还有你这个小青蛙!你们2个怎么到现在才回来?中餐,晚餐都看不见人,疯到哪儿去了?!吃了么?。。。。”一个带着些许愤怒但是又明显透出热切关怀的女声响起来。嘚啵嘚啵,响了好一阵。奇异的是,居然没有听到任何回嘴的声音。

撒加甚至能想象出妇人双手叉腰,居高临下堵住楼梯的威风样子。

 “撒加,你放心吧。罗德太太会先用无数美味把他们俩喂得溜肥滚圆,然后押回寝宫,逼迫他们老老实实上床睡觉。顺便附送一段王子行为教育的。”对于罗德太太的战斗力,大艾国王信心满满:“艾欧里亚是她一手带大的。在她严厉关怀下,狮子般勇猛的男孩都得乖乖趴下做猫。”

不知道为何,撒加有些紧张,在脑中默默比对,他想知道训斥加隆的时候,自己的架势是不是也很像罗德太太。。。。

评论(21)
热度(8)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